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原來 WORD 是可以 可以設定的,就像隱藏換行的 迴車鍵 符號

 

自己真的是不斷在學習
不是徹底學會,只是記下方法,需要時可以 照著操作
例如:編輯代碼

雖然這進步  在別人眼中未必有其價值
以前有在幫人打字
是一分鐘至少50字的水準,甚至可以突破70,不過是很容易打錯字的狀態,看到選詞錯誤也不更改的速度
所以如果算上校稿的時間,可能速度只剩下 4~8成
起伏這麼大,除了跟文章被容有關,也跟當時是否一直按錯有關
其實那時候 第一次發現 有些字體
會造成 文字一行一行之間 的行距 變大

之前有試著調整過,也許行距 是1.5倍左右 文字大小
非常的大吧
也許可以調整成 2~3倍
可是縮小 卻成效有限,只能 1.2倍左右 極限
這是目測值,很接近,但不是精準數據


今天 發現 那是WORD 才有的情況,因為跟 嘔吐的兔子 發牢騷的時候,覺得文字內容有點長,複製到 TXT 繼續完成
先前,遇到不會的字,很丟臉唷,看到螢幕上的字,可是因為自己不熟悉那個字,所以還看不懂筆畫,複製在TXT放大,順便設定成 標楷體 看,然後 努力記住
之前的經驗,WORD 部分字體12以上會有行距的問題,部分字體12以下也會,可是自己是36,而標楷體是會出現行距問題

也許~
只有 微軟的 WORD 會這樣
如果用 免費版的就不會,因為這可能是 微軟的設定,免費的OFFICE 就不一樣了

突然想到一個問題  
是否可以設定,或者說 進一步的調整行距

這不是大問題,可是很多都跟我一樣 就以為這是極限了。而跟我一樣進一步發現癥結的人,大多數也是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做。
於是網路上還蠻多教學的.......

這篇是我找到教學後就打得.....
還沒有看過內容,當然也還沒測試過
只是心血來潮記錄下來
也當做自己的最近的最後一篇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鍵盤輪流用、雷蛇可能要換了改用之前的電競滑鼠

  早上整理房間,也把鍵盤拿起來擦拭 突然想到,就把比較少用的 宏碁鍵盤(筆電用) 接上電腦 感覺這一個鍵盤比較軟 打字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 而且鍵程也比較短,用理論來看 應該打字會比較快 只是沒有根據的判斷,事實上我長期使用下來 覺得: 薄膜好打、安靜,打久了比較不會疲勞 機械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