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

打字練習 內容是目前對嘸蝦米掌握程度

 決定:


一、

練習 基礎~

使用新版 的練習程式


二、

練習 打字~

用舊版可以看 所有字根,全面學習,慢慢掌握所有字根。

可以輪流用當作複習,而將來主要使用的就是 快打( 最簡字根 )


三、

正式打字~

使用新版,這時不能邊打字邊看到字根了,只能透過打 注音查詢字根 ,但是有我說的編輯時會功能!


例如:

一個字,我設定上百種字根 都可以!

而我討厭的字根,也可以設定出 我獨有的字根!

回 是兩個口,我偏偏要打 兩個火。


更可以創造詞彙,這是S大大傳輸給我的概念,但是那時還不懂得去編輯,或是菜到沒能力去接觸編輯!


如:

,木 ( ,是開頭指令 木是字根 )

林間小路、森林遊樂區、杜拜、林青霞、林志玲

等等的詞彙


狂一點

,木

就是 挪威的森林 全部歌詞


要細分就是

,木( 屬性字根 )( 數字字根 )

木人2、3 林沖、林子祥

木土2、4 杜拜、森林公園

倉頡叫做『快倉』

嘸蝦米叫『快打』

使用新版,不必達到非常熟練,只需要大部分的字不會思考太久,熟能生巧,何況還是要持續練習!

而這時候打文章,就能套用詞彙!


在注音輸入法,會使用這樣的指令輸出,地址、快速回文、信箱。


在 嘸蝦米J 也會繼續!

只是 以前真的沒想過,連人名、地名 都使用指令!

不過就是嘸蝦米 打的慢,所以要需要指令輔助!

求快用指令,練習慢慢輸入字根


這是看別人打字發現的,結合底下的留言知道有設定功能。

想到S大大說的、還有結合 注音的詞彙設定。

慢慢摸索出來的!


............ ..........


這篇60% 嘸蝦米、40%注音!

很多字不會打,而切換到注音,就整句都注音輸入了


因為用很多心思在拆字根,只有少數是直接打出來,熟悉到打完了腦中還沒出現字根。


所以每段都很少,減少編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鍵盤輪流用、雷蛇可能要換了改用之前的電競滑鼠

  早上整理房間,也把鍵盤拿起來擦拭 突然想到,就把比較少用的 宏碁鍵盤(筆電用) 接上電腦 感覺這一個鍵盤比較軟 打字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 而且鍵程也比較短,用理論來看 應該打字會比較快 只是沒有根據的判斷,事實上我長期使用下來 覺得: 薄膜好打、安靜,打久了比較不會疲勞 機械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