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研究電子書Kindle 的大概

 

本帖最後由 littleglin 於 2020-10-17 22:56 編輯

我是前陣子,才從butyou那知道,她有使用亞馬遜的電子書。
當時連Kindle這名詞都不知道

過了幾個月才想到去瞭解一下,那是什麼。只是知道是專門看文章的工具。
那時候甚至不清楚它的規格、大概使用方式。
只知道那是平板之外另一種工具。

至於  電子紙,好幾年前就知道,當然是Kindle上市幾年後。

而九月底終於知道是因為看小說的螢幕會發光,所以眼睛容易疲勞。
那時還不知道  Kindle 是電子紙,只是放在心上,也跟butyou詢問,單純等意見。

是這周,自己才開始研究,只是要開始
所以~
知道的第一個訊息是從 butyou 知道 Kindle有1~10代
可是,在網路上找卻是,Kindle 有三個系列
同時在網路找前一代,也就是第九代,結果…第九代 沒有出 Kindle9,而是Kindle Oasis 2

這個斷層,那我注意到 代數、產品系列可能是交錯的關係
後來找到 Kindle 的維基百科,才知道1~10代,每一代有1~3個產品

Butyou 說她是使用第六代,似乎有要換新
自己是基於 性價比( CP值 )、價格、解析度 選擇第七代 Kindle Paperwhite 3
本來有想過 第八代 至少比較新,可是不愧是旗艦,時間差不多可是 價格卻是2.4倍
我是只 單論兩者最低二手售價 1800 4350 而言
不過如果只看  解析度 都是300 DPI,用來看小說 應該沒有爛到會出現卡頓

當然我也知道,電子紙 螢幕更新需要時間



雖然   butyou    好像處於協助位置
事實上,啟發、介紹、分享   ,起了很大的作用
如果沒有開頭,也許今天都還不知道有  諸多的電子書品牌、系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鍵盤輪流用、雷蛇可能要換了改用之前的電競滑鼠

  早上整理房間,也把鍵盤拿起來擦拭 突然想到,就把比較少用的 宏碁鍵盤(筆電用) 接上電腦 感覺這一個鍵盤比較軟 打字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 而且鍵程也比較短,用理論來看 應該打字會比較快 只是沒有根據的判斷,事實上我長期使用下來 覺得: 薄膜好打、安靜,打久了比較不會疲勞 機械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