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

很神奇 的 offci

這個情況應該有一個月以上了,不過一直沒有去正視,也沒有搞清楚影響有多大。

這次是因為要做表格,然後檔案又不能直接開啟。所以又起了心思,決定花時間這是這現象!


 Office裡的 wo裡的 、 Excel

原本可以在工作列的圖示 增加 固定的捷徑、最近使用過的捷( 使用過就會自動增加 )


不過沒事更新之後就沒有了。這邊指的是微軟的更新,不是Office的更新。

Office有沒有自動更新,我不知道,但是我重新安裝幾個版本全部都是這樣。


所以應該細作業系統的問題。 



剛好最近 word 使用量大減,比較少編輯,更是沒有用到一次能顯示100個搜尋項目的功能。

(  超過就直接不能顯示,只能內容分段 搜尋,方便檢視  )


只是輕便的打字,還有用Excel表格記錄下資料。

體重、水量、溫度 這些自體重、水量、溫度 。


所以就跑來玩玩輕巧版的免費Office版本,而且他有沒有上面所說的問題。

當然他跟Windows版,其他差異我不知道,但一定沒有一次顯示100個項目


以前我在修正小說檔案,海量的內容,txt  word  都要開啟很久

有人介紹我程式編輯軟體 EmEditor ,自己是使用免費的最終版本。

是可以取得最新的,但是檔案相對龐大而且完全沒用到因為我只要文字編輯


差異很大

如果 5 M 的檔案 TXT ,要開兩分鐘以上

w o r d  沒有1分鐘以上開不起來,而且 按著pagedown 讓文件一直往下跑可能五分鐘的還沒跑完


但是如果花5秒鐘 先把  EmEditor  開起來,我用過最大檔案是29 M,不到5秒鐘就開完了

 


對了 免費 WORD 開啟速度 至少是 微軟的 3倍以上 1 M 小說 兩三秒內 完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鍵盤輪流用、雷蛇可能要換了改用之前的電競滑鼠

  早上整理房間,也把鍵盤拿起來擦拭 突然想到,就把比較少用的 宏碁鍵盤(筆電用) 接上電腦 感覺這一個鍵盤比較軟 打字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 而且鍵程也比較短,用理論來看 應該打字會比較快 只是沒有根據的判斷,事實上我長期使用下來 覺得: 薄膜好打、安靜,打久了比較不會疲勞 機械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