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被動學習,逆推當機可能原因


這是一個多月來的濃縮,因為每種狀況不是發生一次,而是交替的發生。
所以沒有必然的順序性,只能一一陳述,沒法做到像 兒童故事一樣流暢!


也許我的當機是 硬碟造成的,因為C槽 剩餘空間不多。
也有可能是整個主機裡面的架構造成,但是癥結還是C槽!
當然這是有問題才會引發的狀況,之前也多次因為下載徹底把C槽空間用完過 ,也只是跳出【空間不足】 


還有,我的當機 都是 亮紅燈,硬碟忙碌中!
所以當下最重要的是,讓他不再亮紅燈!


歸納理解出剩餘空間少於10G很容易出問題,我最後10多次出問題,是剩餘15~18G。


遇到的當機分別是:
1次徹底當機~
2~3次可能是我等的不夠久,就重新開機~
剩下的都是等待 0.5~3 分鐘恢復~


以硬碟管理來說,10%以下就會以紅色顯示,事實上可能 恢復到9.5%的空間 就會變回藍色顯示!


我這半個月左右,努力的減少C槽內容!
同時也在處理之前的暫存網頁,通常是YT的影片,而自己習慣下載下來看!
就變成 清空硬碟 VS 下載影片 的拉鋸戰!


不過C槽做為系統碟,也有資料緩存的作用! 後來才想到


在想:
以前有時候會遇到休眠失敗、最近當機會否是因為C槽剩餘空間不夠!

而現在遇到的情況,勉強想成 CPU 抓不到 硬碟 來理解!
所以 C槽 剩餘空間不多時,系統就會變成 【硬碟忙碌中】


最後幾次當機,是因為我幫忙抓60G的遊戲存在行動硬碟,結果下載緩存在C槽 ( 之前沒注意到 ) 那時C槽直接被緩存檔案吃光了,結果修改緩存位置後系統又沒事情了!


目前 29.9,昨天關機是31.2,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莫名的被占用一些!
我還重組了其他 傳統硬碟HHD 讓誘發當機的因素越少越好


其實前面也有努力維持C槽不要空間不夠,可是沒想到有 下載緩存系統資源緩存...這些問題的存在
所以把部分影片移到其他地方,電腦又變得很順暢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鍵盤輪流用、雷蛇可能要換了改用之前的電競滑鼠

  早上整理房間,也把鍵盤拿起來擦拭 突然想到,就把比較少用的 宏碁鍵盤(筆電用) 接上電腦 感覺這一個鍵盤比較軟 打字起來也比較不會吃力 而且鍵程也比較短,用理論來看 應該打字會比較快 只是沒有根據的判斷,事實上我長期使用下來 覺得: 薄膜好打、安靜,打久了比較不會疲勞 機械輕...